back有问必答nav

新手闯红灯扣6分还能开车吗

解答(1)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手司机闯红灯驾驶证被扣了6分以后,还可以继续开车,因为驾驶证没有被吊销。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扣12分以后,驾驶证就会被吊销,也就不能开车了。

那作为新手司机开车上路应该注意些什么?

1、应该在车辆后面贴上实习标志,如果不贴实习标志会被罚款20~200元。贴上实习标志也是让其他司机在路上注意避让你,防止事故发生。

2、在实习期以内的司机不可以独自上高速,需要有三年驾龄以上的驾驶员坐在副驾陪同你一起上高速。

3、新手司机在实习期内驾驶本一定不要被扣完12分。如果被扣12分,驾驶证就会被吊销,还得重新去考。

4、新手司机不要在实习期内去开营运车辆,比如去跑滴滴肯定是不行的。

新手司机拿上驾照以后一年内没有被扣完12分,一年期满后会自动转正的。新手司机最好在实习期内多练练车,让自己的驾驶技术成熟起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