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1可以开蓝牌货车吗

解答(1)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1是可以开蓝牌货车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蓝牌货车都可以开的。4.5米的货车C1是可以开的,因为C1驾驶证驾驶蓝牌货车的总长度不可以超过6米以上。如果货车车上超过6米,就属于大型货车了,而C1是不能驾驶大型货车的。如果按照相关规定来看,C1驾照一般只可以驾驶小型汽车,其中包含微型或者是小型载客汽车,以及微型和轻型载货汽车。

如何取得驾驶证?

1、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和小型汽车以及轻便摩托车整驾车型时,需要年龄在18周岁到70周岁以下。

2、如果是申请低速三轮汽车、载货汽车以及普通三轮摩托车等车型,年龄需要在18到60周岁以下才可以。

3、如果是申请中型客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以及无轨电车等之类的车型,必须要年满20周岁到50周岁以下。

4、如果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年龄需要在24周岁到50周岁以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