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年审过期高速口能查到吗

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过期高速口能查到。只要车辆年审过期之后,即便只超过年审时间一天,都将被归为过审车。不仅在高速路口能被查到,只要车子上路,就能被路口的电子捕捉监控系统抓住,因此车主不要有侥幸心理,车辆要在规定日期内送去年审,一旦过审也要及时缴纳罚款和扣分后拿去年审。

车辆年审就跟人体检一样,是为了车主日后行车更加安全和便利。而车辆一旦过审之后上路被抓,不但会被罚以200元的金额,还会被扣除1分,严重者还将被扣押车辆。

一般私家车多久一次车审?

不同类型的车辆车审的时间也会不同。一般要求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私家车)须在10年之间进行两次检测,分别在车辆使用的第6年和第8年。超过10年不超过15年的按照一年一审的频率,超过15年的车辆则需进行一年两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