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可以闪光但远光灯不亮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灯光装置是车主在夜间能够正常安全的行驶、看清视野的保障,但是司机偶尔也会出现这样的困扰,远光灯不亮但是可以闪光,这是怎么回事?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可能是远光保险丝出现损坏。建议先检查远光保险丝是否存在问题,有问题就需要及时的更换,如若没有问题,就有可能是远光灯的总插头出现了故障,这时就需要检验远光灯的输入和输出信号,如果有输入信号没有输出信号就说明是远光灯的开关出现了问题,更换开关即可,但如果不是开关的问题,就要检查灯光相关的线路,对出现故障的线路进行更换。

2、也可能是远光继电器出现了问题。其中,不同材料的触点需要采用不同材料的工艺,有些硬度较高的触点材料应进行退火处理,然后再进行触点的制造、铆压、电焊等工序才可以打造完成,若工序不过关就很有可能会导致问题的出现。

3、车灯控制开关出现了接触不良的问题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先把车灯拆下,使用细砂纸将接触点打磨一小会儿或者检查控制杆是否有松动现象并及时调整好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