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为什么要打反方向

解答(1)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是不用打反方向的,比如向右倒车就是向右打方向,车子也会向右移动,向左倒车时就要向左打方向,车尾会向左移动。倒车时也需要司机有很好的应对能力,首先就是一定不要踩油门,要把车速控制好,然后就是看清车后的情况,提前在倒车时将车辆的行驶路线估算出来,避免碰到障碍物。

给人一种倒车时打反方向其实是一种错觉,原因是:

1、因为在车子前进倒车时,车辆的行驶也会有很大的变化,比如前进时向左打方向,身子就会向左移动,而在倒车时向左打方向,身体却会偏向右后方。

2、倒车时车辆的移动方向是从车头移动车尾,因为驾驶员很多看着都是车头,所以就会得出打反方向这样的结论。其实在倒车时应该看的是车尾的行动,比如在倒车时转一下方向的话,就会使前轮和后轮与前进时候发生很明显的变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