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2开手自一体扣12分吗

解答(1)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家都知道,不同驾照的准驾范围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行车,那么一旦被发现的话,肯定会面临扣分、罚款或者是被拘留等处罚。如果是c2驾照的话,那么c2开手自一体扣12分吗?

c2开手自一体不扣12分,因为手自一体类型的机动车是在c2驾驶证的准驾范围之内。虽然c2驾照对应的是全自动档位的机动车,但是手自一体的机动车和全自动机动车内部都用到了自动变速箱结构,所以是不冲突的。如果是开手自一体机动车上路,那么即使遇到交警拦截也不用害怕,拿出驾驶证就可以。

c2驾照的持有者如果是开手动档汽车,那么是属于准驾车型不符,是需要一次性扣9分,同时还要罚款200元。所以如果想要开手动档汽车的话,建议增驾c1驾照之后再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