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醉驾撞人死亡处罚标准

解答(1)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酒后驾车时,都会心存侥幸,只要躲开交警就可以了,酒驾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那么醉驾撞人死亡处罚标准是什么呢?

车主醉酒驾驶车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情况,一般情况下,会处以车主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者刑事拘役,车主需要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或者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需要按照国家规定的赔偿标准,对已故人员的家属进行赔偿,并承担已故人员的丧葬费用,以及其他费用。

如果事故因逃逸至人员死亡,会处以车主7年以上的有期徒刑或者刑事拘役。交警还会对车主的驾驶证进行吊销,车主在5年内,不可以重新考取车辆的驾驶证。如果车主驾驶营运类型的车辆,会被判处10年内不可以重新考取车辆的驾驶证,车主还会面临终身不可以驾驶营运车辆的处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