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仪表盘上有个小扳手是什么意思 仪表盘出现个扳手标志是啥意思

解答(1)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有个小扳手的标志意思就是保养灯,主要是用来提醒车主汽车该去做保养了,并不是说车子出现了故障。因为汽车的保养周期,在出厂的时候,厂家就会根据车辆的情况进行设置,当车辆达到设置公里数量时,保养灯就会亮起,在做了保养以后,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程序就可以将保养里程归零,小扳手的标志也就会随之消除。

保养的项目包括什么?

1、检查变速器。通过检查变速器的齿轮油,可以避免齿轮磨损严重或断裂,避免变速箱有跳挡或异响等情况。

2、检查火花塞。火花塞系统如果能够定期做保养和维护,可以避免火花塞积炭过多,使车辆无法启动或者有火花塞断火,电极漏电等情况。

3、检查空调滤清器。空调滤清器上面如果有灰尘要及时清理,如果使用时间到达一定程度,也要及时更换空调滤芯。

4、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保养时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可以避免机油变质、不足、导致对零部件造成的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