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挂上档不走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自动挡汽车而言,正常情况下是挂档就走的。一旦出现了自动挡挂档不走的情况,说明问题比较严重了。那么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通常包括刹车抱死导致无法克服刹车阻力、变速箱的油渗漏或者缺少导致液压功能缺失、离合器严重打滑、油泵进油处堵塞无法正常循环、变速箱内电磁阀或者电子模块出现故障等等。

对于手动挡汽车,如果挂上档踩油门车子不走的话,可能存在的问题包含离合器闭环不到位、手刹车没有放下、档位卡住没有完全挂上、离合器的离合片磨损严重等等。

无论是自动挡汽车还是手动挡汽车,一旦我们遇到这种问题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对今后的行驶安全造成比较大的隐患,所以应该尽快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并进行维修。此外,在日常的保养过程中也需要我们进行更加仔细地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