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交强险无责赔付可以拒绝吗

解答(1)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们都知道,只要汽车上路行驶,就难免会发生点小事故,但是车主会纳闷,明明事故判定书上自己无责,却也要承担一部分赔偿费用,那么交强险无责赔付可以拒绝吗?

事实上,交强险无责任赔偿是不可以拒绝的。因为无责赔付是一种出于人道的体现,也是“以人为本”制定的特殊的责任和条款的行为。通常在交强险的赔偿范围内,只要是事故的当事人之一,那么无责任方所在的保险公司,也必须要按照无责赔偿限额,给予财产受损者或人身受伤者其一定的赔偿。

其实国家强制要求购买交强险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第三方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毕竟又不用花自己的钱,而且也不会对自己的利益造成任何的影响,一切后果只需要保险公司承担就可以啦,车主也无需介意无责任赔付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