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09年的车还能开几年

解答(1)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09年的车,如果属于私家车,只要按时到检测站进行年检,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一直开下去,但如果年审不通过的话就会被强制报废。私家车里程超过60万公里,也会强制报废,但是会有几千元的补贴。

如果是重型载货汽车,就使用年限达到15年就强制报废。如果是微型载货汽车,也属于营运车辆,只能够使用12年。如果是中型客运汽车,只能够使用10年。

车子如何保养?

1、汽车在使用的时候,保养方法也是特别重要的,在保养汽车的时候需要注意,每半年就要清洗一次火花塞,在使用到达一定年限的时候,也要及时的更换火花塞。

2、润滑油在添加的时候,不仅要注重换油的周期,也要注重换油的质量,要选择满足需求的润滑油。

3、最好是定期做四轮定位,但是每三个月做一次,如果四轮定位不准确的话,很容易造成轮胎异常磨损,还容易造成转向不稳等情况。

4、买了车子以后一定要严格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比如更换周期的时间以及应该更换什么型号的机油都要正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