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火花塞不换对车有什么影响

解答(1)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火花塞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更换的话,可能会影响机动车点火的效果以及降低发动机的动力,和增加机动车的油耗。一般汽车上的火花塞因为属于一种比较容易消耗的零件,因此机动车驾驶人需要定期对火花塞进行更换或者是清理,才能保证在驾驶机动车的时候是安全的。

火花塞一旦出现老化的问题,就很难把汽油点燃。这时汽油就会进入到排气系统的三元催化器中,对其造成损伤。所以不难看出,火花塞也是汽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零部件之一,也是需要车主对其进行定期更换的,而且在选择材质这方面,大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反而要以选择质量优质的火花塞为主,才能延长火花塞的使用寿命。

如果车主选择长时间不更换火花塞,很容易导致油耗增高,自然也就让车主在无意当中,把更多的钱都花费在油耗上。如果火花塞的性能降低,也有可能会导致汽车难以启动或者是在启动的时候,伴有严重的抖动问题,这时就会直接影响到车主在驾驶过程中的体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