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奥迪全部用七速双离合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奥迪并不是所有车型都在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奥迪旗下也有一些车型在使用at变速箱。使用双离合变速箱是因为这种变速箱的成本比较低,并且换挡速度较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很多汽车厂家都会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产品,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类似。

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这种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奇数挡的,另一套离合器是用来控制偶数挡的。

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干式的,另一种是湿式的。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也是比较高的。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耐用性更好,并且这种变速箱能够承受更高的扭矩。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更加复杂,并且这种变速箱的成本也是更高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