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更换车牌流程

解答(1)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牌如果在驾驶的途中被刮蹭,严重的话就需要更换车牌,更换车牌的流程如下:

1、车主需要亲自去车管所填写资料,首先,要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填好。2、在填写好资料以后,要将各种资料证件准备好,包括有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如果还有代理人代理,则需要提交的资料证件还要加上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3、紧接着,机动车所有人携《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和所有准备好的资料到车管所办证厅业务受理窗口进行办理,还没有丢失的车牌会在此时被收回,机动车所有人在拿到受理凭证后就可以前去缴费。4、重新申请车牌者可以拿着受理凭证和缴费记录去办证厅领取临时车牌,将其放在车辆的前档醒目的地方。等待十个工作日后,申请者可以拿着受理凭证前去领取车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