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过期重考科目一怎么预约

解答(1)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考取驾照后,一定要留意驾照的有效期,不要出现过期的情况,要不然需要重考,那驾照过期重考科目一怎么预约?

需要身份证明、3张一寸的照片和《身体条件证明》,拿着这些资料去到车辆管理所,然后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办理科目一考试的预约申请,在考试合格后一日内,发放机动车驾驶证。

当驾驶证过期没有超过一年的,直接到车管所办理换证就可以。要是超过一年不足三年的,除了要提交相关的资料,还是需要重新考科目一的。如果超过三年还没有换证的,驾驶证就会被吊销,需要重考所有的科目。

不能重新考驾照的原因有两种情况,一是因为特殊的原因注销驾驶证,比如说三年内有吸毒,并且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的,是不可以申请重考驾驶证的。还有一种情况是有肇事逃逸构成犯罪,或者是醉酒驾驶引发了重大交通事的,是终身不能申请重考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