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当驾驶车辆行经两侧有行人且有积水的路面时,应怎样做

解答(1)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到了雨季,道路上很容易出现积水现象,那么当驾驶车辆行经两侧有行人且有积水的路面时,应怎样做呢?

当车主驾驶车辆经过两侧有行人,且有积水的路面时,车主需要减速慢行,以免车速过快,导致路面积水溅到路旁的行人身上。如果路面积水比较严重,车速过快时,还容易使路面的积水溅到其他车辆的前风挡玻璃处,影响到其他车主的驾驶视线,甚至会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如果路面积水过深,建议车主谨慎通行,如果强行通行,需要使用低挡大油门的方式通过,防止车辆中途熄火,导致路面的积水进入排气管内部,损伤车辆的发动机,甚至损伤车辆的其他零部件。车主在使用车辆时,要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规,文明使用车辆,以免胡乱驾驶,为其他车主以及行人带来不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