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错车道是干什么用的

解答(1)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错车道的主要作用就是方便会车,只有在单车道的公路上才有,与前方车辆会车时容易出现空间不足的情况,此时就可以行驶到错车道进行避让。错车道的标志和紧急停车带的标志很相似,但两者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标线,有标线的就是紧急停车带,没有的就是错车道。

错车道是禁止临时停车的,除了双方会车时间过久,导致车辆在错车道上行驶之外。如果在错车道停车,就会导致接下来的车辆无法正常使用,从而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错车道一般都设置在狭隘的农村小路、崎岖山路上,这种单车道不仅宽度有限,同时还容易遇见大车,此时车主就可利用错车道来让行。

错车道是会车时使用的加宽车道,无特殊情况下不能进行停车,如果被查处到违章停车,则会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且交警有权利将机动车拖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