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修期内必须到4s店保养吗

解答(1)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购买车辆后,汽车4s店都会为车辆赠送质保服务,质保服务期间,汽车4s店会为车主免费维修车辆,很多车友都在疑问,汽车保修期内必须到4s店保养吗?

车辆在保修期内,车主为车辆做保养时,尽量选择到汽车4s店进行保养,以免在其他机构保养车辆,影响到车辆后期的质保问题。因为一旦有过不正确的保养或缺乏正常保养,以及使用了与《用户手册》中的规定不符的燃油、润滑油及其它工作液而导致的故障,该故障属于非保修范围。

非保修范围,一旦车辆出现故障,到汽车4s店维修车辆时,汽车4s店会以未按照规定保养车辆为由,不对车主进行质保,那么车主维修车辆时需要自行缴纳维修费用。一般情况下,汽车4s店为车辆赠送的质保服务在车辆使用3年时间以内,或者车辆行驶里程在10万公里以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