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下雨天玻璃外面模糊怎么办

解答(1)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下雨天驾驶车辆外出与晴天驾驶车辆外出,还是有不少区别的。下雨天驾驶汽车外出有不少不便之处,尤其是汽车的玻璃在雨水下会变得模糊。这样肯定会影响到视线的,可以试试用香皂。

当然汽车下雨天玻璃外面模糊,尤其是侧窗玻璃模糊的更加厉害,这样会影响后视镜的观察。这个还是很危险的,因为汽车下雨天玻璃外面模糊,看不清楚两侧,还有汽车的后方,对驾驶汽车是不利的。汽车下雨天玻璃外面之所以模糊,是因为雨水附着引起的。

下雨天的时候可以将香皂抹在汽车的玻璃上,尤其是侧窗玻璃。涂抹之后需要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用毛巾擦拭干净,这样汽车玻璃的表面就会有一层蜡层的。这个蜡层对于预防汽车下雨天玻璃外面模糊有一定的作用。

当然现在有专门的驱水剂,这个对于缓解汽车下雨天玻璃外面模糊也有很好的效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