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掉头为什么三不踩

解答(1)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很多学员在学习科目三的时候,也许会听说过掉头三步踩的说法,那么科三掉头,为什么三不踩?

驾驶人员在考科目三的时候,掉头要做到三不踩,可以更好地控制车速,帮助驾驶人员稳定地完成掉头操作,避免在汽车掉头的时候,出现因踩油门或者刹车导致汽车失控、熄火的情况。三步踩,意思是不踩油门、不踩刹车、不踩离合,这三不踩是针对科目三考试完成掉头操作的方法,但是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很少会做到这三点。

科目三掉头的具体操方法是,当汽车驾驶到掉头路段的时候,驾驶人员应该放慢车速,并且尽量靠边线,在道路条件允许、保证驾驶安全的情况下直接向左打满方向,然后驾驶人员把油门松开,这个过程也不要去踩刹车、离合,这样就可以让汽车慢慢完成掉头动作,当完成掉头动作之后,要及时把汽车的车身摆正,然后轻踩油门,慢慢提速进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