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轮抱死容易出现什么现象

解答(1)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很多没有遇到过前车轮抱死现象的车主都好奇别人口中前车轮抱死的现象是什么样的,其实前车轮抱死,最容易出现的现象就是车的转向失控。

车的前车轮抱死就是汽车在制动的过程中,前车轮因为制动力矩的作用,导致车轮没有办法转动,在道路上出现拖滑的现象。意思就是前车轮不能工作了,只能静静的呆着。前车轮抱死是一个危险的事情,因为前车轮抱死,汽车就无法实现转向,会出现汽车不受控制的现象,这是特别危险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汽车前车轮出现抱死的情况,可能是因为汽车的刹车总泵的工作状态出现了错误才导致的,也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和碟片刹车鼓的刹车力度大的原因造成的。如果它们的工作状态出了问题,当汽车在制动时就会出现前车轮抱死的现象,也就是汽车丧失了转向的能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