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停车位被占怎么合法处理

解答(1)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想要停车,却发现自己的车位被占时应该如何合法处理呢?

1、在发现车位被占以后,首先可以查看一下对方车辆上面有没有联系方式,如果有联系方式,可以打电话与对方沟通将车子开走。

2、告知相应的管理人员,如果小区车位被占的话,可以告知物业部门,由物业通知对方将车子开走。如果是其他停车场也可以告知管理人员,能比较快速解决问题。

3、拨打114电话,当我们联系不上相关人员,可以选择拨打114电话,并提供车辆的品牌及车牌号码,114便会以电话或短信的方式通知车主,车主在收到信息后前来处理即可。

4、倘若对方拒绝挪车,我们可以拨打110或122电话进行求助。122电话是中国专门负责处理交通事故的电话,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122会派拖车进行处理。并且拨打122或114电话是不需要收取费用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