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显示机油不足了还能开多久

解答(1)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仪表盘上面的机油指示灯亮起来之后,一般车辆最多还能行驶60公里。建议车主及时到附近的维修店内补充机油,因为机油量处于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润滑效果变差,从而导致发动机各个零部件之间磨损速度加快,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

正常情况下在机油内都会有个机油尺,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了解清楚机油储存量。在机油尺上面会有上下限位,使用h和l表示,一般l说明机油下限,h说明机油上限。当机油量处于l的位置,就会造成机油指示灯亮起,车主需要及时添加。

如果想要查看机油,应该在车辆停车熄火之后,大概维持3到5分钟时间再去操作的,否则查看到的机油量准确程度并不高。一般机油量在上下限位两者之间的位置,或者处以3/4,说明机油量很充足,可以暂时不用添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