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适应远近光灯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在购买汽车时,车辆配备自动适应远近光灯系统,很多车主对自动适应远近光灯系统并不了解,那么自适应远近光灯是什么意思呢?

汽车的自适应远近光灯系统,是一种非常智能的灯光控制系统。车辆在夜间行驶时,大灯可以通过传感器,判断其他车辆情况和环境情况,自动的切换车辆的远近光灯,让驾驶员能够集中精力驾驶车辆,不需要频繁的手动切换远近光灯。

如果汽车的车速超过60km/h,而且在环境昏暗的情况下,系统就会自动开启汽车的远光灯,相反,如果环境照明充足,系统又会自动关闭远光灯,打开近光灯,时刻让车主能够得到良好的视野。自适应远近光灯的功能十分强大,尤其是汽车在过隧道时,能够自动开启汽车的灯光,免去了车主手动开启大灯的烦恼。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