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个车可以用几个驾驶证扣分新规定

解答(1)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目前一辆小车,最多能够用3个驾驶证扣分。根据交规规定,扣分必须使用绑定的驾驶证,同一机动车同时绑定的用户不可以超过3人,而且同一用户同时绑定的机动车不得超过3辆。也就是说,在一个记分周期中,一辆车最多能用3个驾驶证扣分。 一旦被查到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3名以上驾驶人用同一号牌机动车,从第四本驾照开始,将会列入“黑名单”中。

驾驶证消分具体流程如下:

1、驾驶人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前往违法地车管所或者是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处理,并且支付相应的罚款。等到交完罚款之后,即可消分。

2、如果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扣分有达到12分的情况下,需要去指定的地方参加学习道路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方面的知识。然后再去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只有成绩合格之后才可以消除记分。

3、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时间内,扣分累积超过24分。不仅需要考科目一,还需要参加科目三的考试,只有成绩合格后才会消除记分。否则就需要继续去学习和考试,一直到通过为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