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转速和车速的关系详解,轿车转速与速度多少算正常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的仪表盘为车主带来很大的帮助,其中包括车辆的转速表,以及车辆的时速表,很多车主都在疑惑,轿车转速与速度多少算正常呢?

车辆的转速表与车辆的行驶速度有关,车主可以通过踩踏油门踏板,控制车辆行驶的速度,一般情况下,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至2500转时就是正常的。车主切换车辆的挡位,而且车辆每个挡位所对应的最佳转速为2200转至2500转,这样可以使发动机发挥至最佳状态。

如果车辆的转速过低,会使车辆出现托挡或熄火现象,如果车辆的转速过高,切换挡位时,车辆会出现顿挫现象,而且还会增驾发动机的工作负荷,严重时甚至会损伤发动机内部的其他零部件。车主日常使用车辆时,要注意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正确使用车辆的各项功能,延长车辆各项功能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