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满分教育结束后多久预约考试

解答(1)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满分教育七天后并不是立即进行考试的,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所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驾驶员学满7天后20天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的知识考试。所以,满分教育后20天内通过考试就可以清除掉被扣的记分,并且归还其驾驶证。

如果拒绝参加学习还有考试的话,不管是因为没有时间办理手续又或者知道需要参加而故意不参加的驾驶员,都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被停止使用。

交警通过发短信通知时,也不知道是不是全部驾驶人都收到信息,就好像通知30天内需要处理的违规处理一样,赶在年检前去也可以。为了车主日常出行更加方便,还是尽快参加考试的好,毕竟7天的满分教育都完成了,还差那十几分钟的考试吗?越快处理越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