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禁停路段违章停车扣几分

解答(1)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禁停路段违规停车,如果是有明显的禁止标志或者是黄线路段出现了违规停车的行为,按照相关的规定是需要扣三分,并且处以相应的罚款。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无故停车或者在一些非紧急的情况下,突然在应急车道上面停车,这种行为是需要扣6分,同时需要交纳罚款200元。

另外在城市里面有一些路段没有可以停车标志,这种情况下停车,如果被交警发现也是需要接受相应的处罚,不过这种违章停车是不扣分的,只需要缴纳一部分的罚款即可,一般是需要交纳200块钱,因为在这些路段停车也是会影响到道路交通安全的。

要注意,如果违章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是需要及时到交警大队处理的,驾驶员需要携带相关证件及时缴纳罚款,一般罚单上面都是有缴纳最后期限,不要超过最后的期限,否则会形成滞纳金,这样就需要缴纳一部分的滞纳金,费用就会比较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