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保修期是免费维修吗

解答(1)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购买车辆后,汽车4s店都会为车主赠送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期,那么车辆保修期是免费维修吗?

车辆处于保修期时,如果车辆出现了故障,而且这种故障属于质量问题而造成的故障,汽车4s店会为车主进行免费维修。如果车辆的故障是人为因素导致的,车主到汽车4s店维修车辆时,需要缴纳一定的维修费用。如果车辆的故障设备不在车辆的保修期内,车主到汽车4s店维修车辆时,仍然需要向汽车4s店缴纳车辆的维修费用。

汽车4s店为车主提供的免费维修项目包括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架以及车辆的传动系统与转向系统,这几项功能的故障率比较低,而且维修的成本非常高。车辆上的一些易损件均不在车辆的免费维修项目内,如果易损件出现故障,车主需要支付相对应的维修费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