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可以开自动挡的车吗

解答(1)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动挡是可以开自动挡车的,自动挡的车辆跟手动挡的车辆进行对比,主要是没有离合器踏板,挂挡的方式会有一定的区别。通常车辆前进的时候,直接把挡位挂入到d挡,就可以加速起步了。

如果拥有自动挡的驾驶证,这种就无法去开手动挡的车辆,目前自动挡驾驶证只可以开自动挡的汽车。因为手动挡的汽车是需要离合和油门配合好才可以成功驾驶的,操作方式跟自动挡车辆会有一定的区别。如果自动挡驾照盲目去驾驶手动挡车辆,就是属于一种违法行为。

手动挡车辆在驾驶的过程中,必须要掌握一定的要点,这种是通过离合器和油门的配合去起步,当车辆发动机转速达到了两千转以后,然后再去提升挡位。在开车的过程中依次去提升挡位,降速期间也应该依次去降低挡位,跟自动挡车辆对比会更复杂一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