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动挡车经常空挡滑行好不好

解答(1)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这件事,车主认为这样既省油又不会对车子有什么影响,但其实不一定,那么手动挡车经常空挡滑行到底好不好呢?

通常是不建议车主驾驶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虽然手动挡汽车空挡滑行,对汽车的伤害不大,但是车辆可能会失去控制。很多车主都喜欢在下坡时,选择空挡滑行车辆,觉得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油,事实上这样做,省油没多少,同时存在很多潜在的风险。

车辆空挡滑行,就会失去来自于发动机的制动力量。如果此时车主想要减速的话,就必须不停的踩刹车,如果遇到长距离坡道,长时间的制动车辆,就会导致刹车系统温度变高,刹车性能也会减弱,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刹车失灵的现象。所以不能为了节约一点燃油,就忽视车辆的安全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