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挂p档踩油门对车有什么影响

解答(1)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车的人开车的人,碰到一起喜欢聊挂挡、油门、车辆保养等等话题,今天就来说说大家讨论的比较多的一个问题,自动挡汽车挂P档踩油门对车有什么影响?看看是否符合你心中的答案。

这么说吧,长期性、习惯性挂P挡踩油门,还是有一些危害和损失的。P挡是停车挡,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没有刚性链接,这个时候驾驶员脚踩油门是空加油门,动力还不会传输到传动轴那边,里面的齿轮处于空转状态,汽车不会跑起来,表面上看貌似没啥事儿。

这种原地轰油门实际上会造成油耗浪费,这些都是车主的真金白银;汽车的发动机或者变速箱已经处于“工作状态”,也是有一定功耗的。虽然现在汽车都有自我保护设计,转速过大有可能使得发动机负荷过载,便会限制转速。还是建议各位车主,不要有事没事长时间空踩油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