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防冻液怎么加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添加的方式很简单,但还是需要掌握相关的技巧,具体的操作流程如下:

1、首先需要找到水箱放水阀,通常都是在汽车底部的位置,打开水箱放水阀把防冻液放掉。

2、对冷却系统进行清洗,需要往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内不断加入清洗。并且在清洗的过程中,应该让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的状态,一直到水箱放出来的全部都是清水。

3、等到清水流干净以后,再去关掉水箱放水阀。然后开始添加全新的防冻液,一般都是加注到max和min两个刻度线之间。

4、然后盖好盖子,再去启动发动机,采用怠速运转的方式,大概保持3到5分钟时间,确保水路里面的空气可以更好排出来。

5、此时防冻液灌里面的液位会稍微下降一点,因此车主还需要及时添加防冻液,继续补充到“MIN”和“MAX”这两个刻度线之间就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