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一般多久换轮胎 家庭轿车轮胎多久换一次

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家庭轿车轮胎的更换很重要,很多人认为家庭轿车轮胎的更换没有固定的时间要求,什么时候更换轮胎,主要看轮胎的使用情况。

因为是家庭用的家跑车,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一般建议每5年更换一次,或者行驶到6万公里的时候更换一次。这个主要是因为到了这个时候,轮胎的橡胶已经开始老化。如果这个时候不更换,继续使用,会加剧轮胎的损坏,还有爆胎的风险也会加大,这对于行车的稳定在和安全性有很大影响。

有一些轮胎使用了5年或者行驶了6万公里,外观看上去还不错,但是这个情况也需要更换。但是考虑到轮胎已经老化,内部的结构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还是要更换。还有轮胎都是有磨损标记的,家庭轿车轮胎一般是1.6毫米,如果轮胎到了这个磨损标记,就要及时进行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