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倒车影像出现横波浪纹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倒车影像的主要作用就是在倒车时,可以帮助驾驶员观察车尾的基本情况。最近有车主反映在使用倒车影像时,发现屏幕上出现了横波浪纹,那么倒车影像出现横波浪纹是怎么回事?

1、出现横波浪纹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因为,电压不稳定造成的。一般倒车影像都采用的是12V的电路,有些车主的倒车影像系统是从倒车灯取电的,如果车灯亮起电压是会受到干扰的,这时屏幕上就会出现波浪纹。解决方法是安装12V稳压滤波器模块,安装后倒车影像的电压会变稳定,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2、还可能是线路接触不良所导致的,这时车主就需要检查一下线路、接线处,查看有没有出现虚接的情况。如果有当然会导致屏幕出现横波浪纹,解决方法是连接完好就行。如果是因为视频电源线老化,及时的更换一条新的电源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