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c1d是什么意思 c1d驾照可以开什么车

解答(1)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C1D的意思是将C1驾驶证和D驾驶证进行合并了,因为我国不允许一个人拥有两本驾驶证,所以采用合并驾驶证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D证可以准驾的车型为摩托车,所以在C1原有准驾车型的基础上车主还可以准驾摩托车。

D证可以准驾的车型有:

1.D证:普通三轮摩托车,指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

2.E证:普通二轮摩托车,指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

3.F证:轻便摩托车,指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小于50km/h的摩托车。

D证可以允许驾驶E证、F证的准驾车型,同时C1D证可以准驾C1证和D证准驾的车型。如果是从C1证增驾到C1D证,那么从C1证更换为C1D证之后的一年时间里D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实习期,C1证是不受影响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