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越过停止线停车怎么处罚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越过停止线停车处罚是比较轻的,一般是记两分,罚款是20元以上200元以下。如果红灯亮起的时候,车辆的车身已经越过了停止线,但是立刻停车了,那么交警部门对于这样的车辆进行处罚,是需要按照不按规定停车或者是行车来处罚的,基本上是扣两分。

在开车中遇到了红绿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清红绿灯具体显示的颜色。如果已经显示是红灯,这个时候就应该要停车,如果车身已经越过了停止线也是需要及时停车的,因为这样处罚会轻一些,如果直接闯红灯,那么处罚就会比较严重,闯红灯的处罚是扣6分罚款200块钱。

根据咱们国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如果违反了交通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出现了越过停止线停车的行为,需要依据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罚,不过这个时候处罚并不会像闯红灯那么严重,这种行为属于越线停车而不是闯红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