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扣12分多久作废

解答(1)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司机朋友们来说,驾驶证的12分十分重要,事关其能否继续正常驾驶汽车,今天我们来谈一谈驾驶证扣12分多久作废?

如果驾驶证被扣12分后,司机朋友们要在15日内去车管所处理,不然车管所会告知驾驶人员,驾驶证被作废。法律依据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68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到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在学习之后的二十日内,车管所会安排考试。如果驾驶人员的考试成绩合格,记分就会被清除,驾驶人员可以取回自己的驾驶证,可以继续驾驶汽车。如果考试成绩不合格,驾驶人员就需要继续参加学习还有考试。如果拒不参加学习,也不参加考试的,公安机关的交通管理部门会停止其驾驶证的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