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停车状态下自己嗡嗡响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有的车主在停车之后就发现,汽车还可以在嗡嗡的发出声音,不清楚其中缘由的车主在遇见这种情况时,就会怀疑是不是汽车出现了问题。那么,汽车在停车之后有嗡嗡的声音,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汽车在停车状态下自己发出嗡嗡的响声,可能是散热电风扇所发出的声音。因为在车辆熄火之后,系统为了保护发动机熄火之后的正常冷却,这时温度传感器就会再控制电子风扇再旋转一段时间,等到温度恢复正常后电风扇停止工作。所以,汽车在停车状态下发出嗡嗡的声音是正常现象。

汽车在驾驶的过程中发动机一直工作,这就造成了发动机余热的堆积,如果不进行及时的散热,就很容易导致发动机舱内部的塑料件以及各种线速损坏,严重时甚至会造成汽车自燃,所以,汽车才会通过散热电风扇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