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交通法肇事逃逸怎么处罚 一般肇事逃逸怎么处罚新交规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随着道路上车辆的日益增多,目前的交通治理也已经成为一个难题,尤其是肇事逃逸的影响性更大,所以对此交警部门也只能制定更加完善的新规定了,那么新交通法肇事逃逸怎么处罚呢?

根据最新交通法相关规定:发生交通肇事逃逸后,那么将由肇事逃逸当事人承担该事故的全部责任,且终生不得再次取得驾驶证。如果后果不严重的,或者轻微肇事逃逸的,那么肇事者本人将受到200元到2000元的罚款,并扣其驾驶证12分,还要拘留15日以下。而且车主必须要重新学习科目一,在通过考试后才能拿回驾驶证。

但是如果是涉及到了人员重伤,或者引发了重大的交通事故,那么肇事者逃逸后,将会被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处车主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所以车主一定不能出现肇事逃逸的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