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动车注销和报废有区别吗 车辆注销和报废是一回事吗

解答(1)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在使用了一定年限后,是有可能需要报废的,有好多车主就误认为报废和注销的性质是一样的,那么机动车注销和报废有区别吗?

肯定是有区别的,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注销针对的是机动车的登记信息,比如说车牌号等,这就相当于注销了这辆车的户口信息。而报废主要针对的是车辆的行驶寿命,就是当这辆车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时,把需要把车辆本体给报废掉,需要注意的是,在报废后车主没有去给车辆进行注销的话,那么即使是车辆报废了,信息还是会存在的。

在什么情况下,车辆是要报废的?

当车辆达到一定的使用年限后,或者是因为其他的原因,造成了车辆严重损坏,并且无法修复,以及耗油量超过了国家标准规定值的50%,就需要进行强制的报废了。目前来说私家车,是没有强制报废的标准,只要通过了年检就不用报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