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异地年审可以吗 审车可以异地办理吗

解答(1)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代步工具,虽然车子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车主每年也要花费很多心思维护、经营自己的爱车,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车子的年审。但是现在人口流动比较大,很多人车辆的登记地与生活、工作所在地都不一样,那么审车可以异地办理么?

从2018年9月1号开始,对于小型汽车、货车以及中型客车,我国开始推行车辆“全国通检”,因此,上述车型是可以异地检验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在其他省份验车并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但如果车主的车子为大型的载客客车或者校车,还是要回到车辆注册地年检的。

此外,如果车主异地审车的话,也不用再提交“异地车检委托书”,只需要携带车主或者代办人的有效身份原件、车辆的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原件以及车船税的有关证明文件等材料,就可以到就近的检测站验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