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脱审多久会被注销

解答(1)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因为没有注意驾驶证的年审业务办理,所以不小心出现了脱审的行为,担心车辆脱审会被注销,那么驾驶证脱审多久会被注销呢?

一般驾驶证在脱审三年后,就会被注销了,车主一定要注意驾驶证的年审日期,避免脱审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一旦驾驶证被注销,车主就只能重新考取了,不仅浪费报名学习的费用,还浪费车主的时间。

驾驶证脱审一年之内,车主可以正常办理驾驶证的年审手续,驾驶证脱审一年以上,三年以下,车主需要重新考取科目一,才能办理补审手续。

如果是C级别的驾驶证,车主在驾驶证上就可以看到期日期。如果是A或者B级别的驾驶证,车辆出现违章行为就需要一年一审,车辆没有出现违章行为,当年就无需办理年审,车主需要参考实际情况。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