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故障怎么处理 变速箱故障还能开吗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汽车变速箱出现故障后,不建议继续行驶车辆,应该及时去4s店或者专业维修厂找到具体的原因,再去进行处理,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当变速箱漏油之后,就会导致变速箱故障灯亮起。此时可以去看下车底,是不是有漏出红色油液,如果是由于密封圈老化造成的变速箱漏油,只需要更换密封圈即可解决。

2、如果变速箱的箱体结合面有受损的情况,同样会引起漏油,从而造成变速箱故障灯亮起。建议使用纸垫的方式去修补,如果依然没有效果,建议使用焊补的方式修补。

3、当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处于异常的情况下,就会导致汽车升档出现异常,并且车辆在提升挡位之前,转速跟以前对比明显要快很多,甚至都没有办法提升挡位,这样也会造成变速箱故障灯亮起,建议把节气门位置传感器调整到合适的位置。

4、如果车速传感器有故障,同样会造成变速箱故障灯亮起,建议更换全新的车速传感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