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vt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哪个好

解答(1)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vt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不存在哪个比较好的说法,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cvt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各自的优缺点。

1、cvt无级变速的优点是:它不用像自动挡一样换挡,没有换挡所带来的顿挫感,驾驶的过程中会比较平稳。而且应用的时间比较长,一般不容易出现问题。它的缺点是:对汽车的排量有一定的要求,没有办法承受太大的载荷。

2、手自一体的优点:它把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都结合在一起,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它的缺点是:维护的成本比较高;使用要求比较多;技术还不够成熟,相对来说油耗比较高。

以上就是cvt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的优缺点,车主应当详细对比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只要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