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排量1.6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1.6 应该指的是汽车的排量1.6L。汽车发动机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1.6L就是汽车的发动机排量是1.6升。还有1.8L、2.0L、2.4L,排量越大,相同的时间内代表发动机烧掉的燃料越多,产生的热能就越高,热能转换成汽车的动能就越大,汽车就越有劲,越给力。1.6升的以及1.6升以下排量的一般都是中级轿车和微型车;越野车,跑车,中高级轿车等都是大排量的。

注: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还有一部分国产轿车,其尾部并没有上面这种汽车型号,不过其排量一般也写在车身或车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