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影响轮胎使用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解答(1)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轮胎是汽车重要的部件之一,事关驾驶汽车的安全性,那么影响轮胎使用寿命的因素有哪些?

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受到轮胎负荷、轮胎气压、汽车行驶速度,道路条件等因素的影响。轮胎的磨损还跟轮胎的品牌、材质有关,比较耐磨的轮胎有邓禄普、固特异等等,还有普惠性的轮胎,也是很耐磨的,但是这个品牌的轮胎使用起来振动很大,噪音也很大,很少车主朋友会选择这种轮胎。

汽车轮胎的材质是橡胶,橡胶的使用时间越长,老化越严重,因此轮胎是有使用寿命的,老化的轮胎容易开裂,对驾驶的安全性存在威胁。

在选择汽车轮胎的时候,要选择符合载重指数的轮胎,即轮胎应在指定的载重指数内使用。还有在驾驶汽车时要有合适的胎压,行车速度不宜过快,尽可能走路面好的道路,这样可以尽可能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