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a1报考条件,驾驶证a1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解答(1)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由于个人需求,或者其工作原因,需要将驾驶证增驾至a1驾驶证,但不清楚增驾a1驾驶证需要什么条件,那么驾驶证a1的报考条件是什么呢?

1、申请增驾a1驾驶证,需要驾驶员持有2年以上时间的a3驾驶证、b1驾驶证或者3年以上的b2驾驶证,而且在申请增驾a1驾驶证之前,连续3个记分周期中,不能有被记满12分的情况。

2、或者驾驶员持有1年以上时间的a2驾驶证,而且在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不能有被记满12分情况,再进行增驾a1驾驶证考试。

3、驾驶员需要保证双手拇指健全,还要保证驾驶员的颈部、双下肢、躯干健全,可以正常运动,未患有影响驾驶车辆的疾病。

4、增驾a1驾驶证的驾驶员的身高需要在1.55米以上,而且其年龄年龄应在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