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启停车可以给别人搭火吗

解答(1)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可以为车主带来很大的帮助,有些车主可能使用自动启停车辆,为他人车辆搭火着车,那么自动启停车可以给别人搭火吗?

配备自动启停功能的车辆可以帮助其他车辆搭火着车,搭火着车的操作方式与普通电瓶搭火着车的方式相同。将两车车头相对,尽量靠的近一点,然后将两辆车的发动机舱打开,准备两根标准的电瓶充电线。

正确连接两辆车的电瓶正极,救援车辆的电瓶负极正确连接,另一端连接在被救援车辆的车身搭铁为止,一般电瓶的正极是用一个“ ”表示,电瓶的负极是用一个“-”表示。

连接两辆车的电瓶线路时,需要先将救援车辆熄火,切断救援车辆的电源,待两辆车的电瓶连接好后,先启动救援车辆,然后驾驶员适当踩踏油门踏板,再试着启动被救援的车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