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的自动大灯熄火后要关吗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自动大灯熄火后是不需要关闭的,熄火后自动大灯自动熄灭。但是自动大灯熄火之后,还是会消耗电瓶内的电量,不过耗电量并不是很高。因为当汽车熄火之后,发动机就不会继续工作,全车的电量来源都是依靠电瓶,所以如果长时间不怎么开车的话,自动大灯是会耗电的,需要手动把自动大灯的开关功能给关闭掉。

关闭自动大灯的开关按钮有些在车上的灯光控制杆上,通过扭动auto按钮,即可关闭自动大灯。自动大灯主要就是根据光线的敏感程度,从而自动控制大灯的开启和关闭。当把auto打开之后,就说明大灯处于自动开启的状态。它的原理就是以光敏电阻等这些电子元件作为传感器,然后给ceu发送信号,有效控制大灯的开关。当光线变暗之后,大灯就会自动开启。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大灯就会自动关闭,无需手动操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